2014年6月30日

從Birdy的臉書抄來的,她翻李師江的書抄來的。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一定要有關係呢?一有關係,就複雜了,你看椅子和椅子之間有關係嗎?沒有,沒有關係它們就相安無事。

我答道,很好,我在你眼裡是椅子就對了,你累的時候坐一坐,不累的時候別理他,這樣你也舒服,椅子也舒服。」

說不定人的關係就是慢慢從雙向,變成單向,再變成物的關係。


















關於奧斯陸我一直很喜歡這一段。
女子只是個陌生女子,酒吧裡碰見,友人的友人,四人離開酒吧在清晨之前騎腳踏車。
 陌生短暫而有安慰。
你在意的那個從此沒有音訊,你所有的答錄留言石沉大海,你一通又一通地撥出。
女子是個什麼樣的女子呢?沒有關係。不重要。
沒有關係就不會傷心了。
有一天我會用toe的goodbye和你說再見吧,那也是我最後的浪漫了。
在那之前,都像這個清晨之前的夜,陌生短暫,彼此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