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原來是四年前的筆記了。



-----------------------------------------------------------
0.

我不知道除了拒絕是否還有其他可能,如同檢視每一種關係裡產生的困難與變化…我還不夠老,也不足以相信歸類法,但事實上教人感到膽顫心驚正是不理解的、輕率與直覺式的距離…意識到彼此的傳遞物漂浮在薄弱的言詞裡,不免把健忘當作徒勞的傷感…我坐起身,早晨在手裡溶解,我隻身一人。

1.

早安。我對妳說,然而更多的時候我想說點別的,卻什麼也說不出。用得太久的杯子杯壁是一圈圈洗不掉的殘色,腦子無法區辨,身體是如何產生疲倦與緊張,累積的不痛快慢慢磨蝕,有時甚至會產生接受的錯覺,而多少人是在這樣的錯覺下繼續維持日常生活,我不知道。

2.

我沒有說過我嫉妬,或者我不。因為太輕淺而不可能成為可察覺的困擾。困擾僅僅因為自己的不耐,一如往常。

3.

對"粗野"的理解不同。說不在意是虛偽的,但何苦找盡理由刺傷對方呢。我想溫柔地安慰你卻無法不想到你保護自己的模樣。如此我的溫柔完全多餘,你會過得相當好,即使我相信你的傷心是真切的。
不是這樣嗎:所謂的不對等,並不建立在對同一件事的同樣認知上。

4. 點。

14號男孩下了樓,夾著一隻煙。
那些人(哪些?)或多或少說著話。每一次人潮的起落聚散都讓人感到遙遠和不安,因為自己無法固有,也不能仰賴周遭的變化填充什麼。
說話的時候,以為可以將某種情境聚焦,重現,創造一個場域,給它加上顏色和聲音,並據此佈置完備。沉默的時候也是,想像裡的話語也是。憑藉這個空間得以評判、延展,用盡各種解釋拗折,從而在停止之際消散。
每一句未被說出口,造就一個與化人衝撞空間的句子,會飄向哪裡呢?
14號男孩叨著煙,沒有找到打火機。

暮色掩至…。中午時分卻感到暮色掩至。
關於盡頭的絕望,早晨時都以為一切遙遠,傍晚的空氣造成胃痛與頭痛,等到夜真切降臨,病徵反而消失無蹤。然而中午…不知為何一日竟也在中午感到…因為絕望而非常溫柔,雨水沿窗玻璃滑落,淺色的影子投映,水杯的水尚未喝盡,時間一片空白。
依靠描述而理解…。依靠描述而有了淺層的、表皮的理解。
不得不命名了,知識的源由,情感的根基,因而有眾多命名。日期,時間,花卉,顏色。情人。病。質料。食品。
擴大…。
由什麼…而擴大至今。
大的,完備的想像。(到達了沒有?)
杯與桌面的輕微碰撞,光線的移轉,如何從…抵…

5.

周日,在午後的公車上看見落了一地的欖仁實。心裡有點激動(那是每個早晨去上班時會看著的欖仁樹啊),秋日的風刮起大葉片,在空中反覆旋轉,一下子沒有風便直接墜地,乍起乍落。
天氣很好。雲乾淨得多,但山頭上仍罩著厚厚的雲層。只是陽光已經可以照進車廂了。

6.

暫停。(經驗性)

7.

一天中事物的進行是易於遺忘的。
上午排了一個多近兩個鐘頭的隊伍,看了一場雖然興致不高但人多到不行的展覽,結束後___取消了原本以為會一同輕鬆交談的午餐,畢竟有陣子沒見面了。打電話給___時不想承認此刻還沒調適,因此沒有任性地要求___提早會合。等待著看似水年華的時刻,___抵達了,稍微感到了安慰。並不是認為自己可以有多強悍,也不是無法面對孤獨,只是不想承認有一種被遺棄的不甘心,也不想因為如此而依賴___。
是我自私又極端要求事物擺放相對的天平上嗎,我所理解的友誼又是如何?
和___從下午近兩點,又看書又閒聊到晚上九點半,時間的流逝感非常輕微,幾乎覺得十分愉快。

8.

他睡著了。
打了一通電話,沒有人接。
鈴一直響著。


9.

(為我戴上一串項鍊即使我對金屬過敏得厲害,放棄A而前往B,在內裡畫出隱形的線)

她說你可不可以過來一下,我沒有辦法一個人。
但她沒有說。而你知道只是巧妙地迴避了。

一雙新買的鞋,在他們一起去山上的時候被雨霧和水氣浸個溼透。她脫下鞋襪,忍不住覺得尷尬。鞋很快就舊了,人也很快就適應了。我沒有辦法要求更多因為我已經太滿了,她怕你離開。她希望你離開。

(如果她只有自己便可以很容易控制她自己的快樂。)

抵達的時候她說,走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