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天早餐時分忙碌的店裡我一個人坐了四人座,一對戀人問我可以一起嗎,我答應了,女孩坐我旁邊,男孩坐她對面。點好餐點男孩滑手機和女孩分享新聞,說某某朋友從哪裡騎車到哪裡,問著下次我們也去好不好,女孩說昨天明明說要去花蓮嘛,整天騎車很累,又說不擔心找工作的事,之後可以先找語言課程,男孩一邊輕輕笑著說話不是這麼說嘛,又說你說的也沒錯啦。餐點來了,兩個人同時說謝謝。我低頭一直在翻雜誌,猜想兩個人都還很年輕,對彼此的信任依賴自然而然,相處的空氣很輕鬆,沒有介蒂,沒有默然,在一起全然安心自在。可能是太羨慕了,又可能是想起自己也曾經如此,我的眼淚快要掉下來,收好了雜誌匆匆離開。他們不會察覺我怎麼了,也不需要在意,並且永遠也不會知道有個陌生人因為他們再日常不過的對話忽然感到傷心。那樣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