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昨天晚上作的夢早上還記得,但剛剛想要想起來,卻好像一用力就弄碎了。只記得夢見了一個人,可是其他有趣的還是荒謬的東西都消失不見。醒來之後默默想著,夢和現實是相反的,就這樣吧,連抓住的力氣都沒有。

第二次穿刺以為自己知道了那是怎麼回事因此並沒有很擔心,結果錯得離譜,痛到我在手術床上就流了眼淚,結束後傳給朋友的訊息罵了髒話,然後一路哭回家。原來第一次是運氣好檢驗醫師經驗老道。我相信經驗是需要我這樣的試驗品慢慢累積起來的,但至少兩次檢查包括環境和流程就有許多不同。第一次醫師告訴我檢查需要多久,怎麼配合,大概會有的疼痛;痛還好,但挖攪讓我感到恐懼。檢驗室裡燈光昏暗,安靜,只有醫師和我,我盯著暗紅色絨拉幕直到結束,結束之後壓住傷口十五分鐘,一片薄薄的肉色ok絆。第二次醫師也告訴我怎麼配合,但許多東西還沒有準備好,花了很多時間請別人拿器具,下針時也說了一聲,但似乎沒有抓到要訣,他開始沉不住氣,接著他的手機響了好一陣子,他沒有接,於是手機繼續響,他的針繼續在我的脖子裡拉扯,我已經開始泛淚,另一個醫師從後方走來,指導他:你的針頭要去對到…她走來走去,收拾些什麼東西,有些弄到我的腳。後來乾脆換手,換手前已經刺了兩次。後方時時傳來笑聲。我以為指導人的醫師會好些,並不,她下針之後的拉扯非常用力,我差點叫出聲。很快結束但似乎冒了不少血,她草草拿了什麼往我脖子抹,按壓,力道之大。然後傷口被包了一大包,醫師說你現在可以講話了等一下壓住傷口十五分鐘。我沒有看她因為眼淚掉個不停。她說我在跟你講話。於是我看了她一眼。出了檢驗室只覺得,我再也不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